学校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学校简介

山西科技学院简介


山西科技学院(Shanxi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省属公办本科层次普通高等院校,是山西省和晋城市共同支持建设的理工类应用型高校,核定办学规模12000人。学校坐落于素有“三晋门户、太行首冲”美誉的山西省晋城市,占地面积1200余亩。

学校确立“崇德明理 精工求真”的校训,坚持开放办学、文化引领、实践导向、协同育人的办学理念,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学科交叉、集群发展的办学定位,扎根晋城、服务山西、面向中原、辐射全国的办学方向;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实践育人,持续构建质量目标、管理体系、组织保障、督导评估“四位一体”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协同推进应用学科发展、应用技术开发和重大社会问题研究,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学校现设立光机电工程学院、能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旅康养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开设28个本科专业(含方向),涵盖工学、管理学、艺术学、文学、教育学、经济学等多个学科门类;成立光机电产业学院、能源产业学院、文旅康养产业学院三个产业学院和三大科研平台;与白俄罗斯波列斯克大学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办学格局不断扩展。

踏浪前行风正劲,赓续奋斗著华章。山西科技学院将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高质量培养应用型人才,高效能深化产教融合,高层次培育创新能力,高标准凝练文化品牌,以无惧风浪、坚韧不拔的精神面貌,以雷厉风行、敢拼敢干的战斗姿态,向着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目标奋斗拼搏!